2018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第二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01 09:07:37   本站原创   人气:2135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2018年7月27日上午,2018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第二期),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开营仪式。此次夏令营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陕西高校易班发展中心、陕西科技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齐聚科大,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温锋、学工部、校易班发展中心相关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开营仪式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张舒涵主持。


2018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第二期)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温锋首先致欢迎辞,他对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能给予陕西科技大学承办此次活动感到十分荣幸,对全国共建高校的各位优秀易班骨干来到美丽的陕西科技大学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他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学校发展情况和校易班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他表示,陕西科技大学从2015年开始推广易班建设工作以来,通过共建培育、品牌打造、应用开发、载体搭建等手段,把易班构筑为思政教育的新平台、理论学习的新空间。先后获得了全国“十佳易班工作站”、“十佳指导易班教师”、“十佳公共号”等荣誉。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易班全国共建高校的学生骨干们能够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取得进步,将所学所想转化到易班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创作更多优质网络成果来回馈广大青年。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指出此次夏令营旨在为各共建高校学生骨干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有效促进易班全国共建工作深入开展。他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和各高校的易班骨干进行了交流:一是教育部建设易班的初衷,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介绍了如何通过网络载体开展学生活动;三是鼓励学生骨干积极运用自身所学和专业特长,积极投身易班建设工作。
      在大会经验交流阶段,陕西科技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黄子铭就如何开展易班工作进行了交流。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王程佳对易班2018产品进行了简要介绍。


2018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活动现场
      
      从7月27日至7月29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各高校易班建设水平,加强易班骨干学生队伍培养,深化各共建高校间的互动交流,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各高校还开展了素质拓展、易班建设经验分享、易班挑战赛、夏令营感悟分享和优秀营员表彰等活动。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黄晓青 )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