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组织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31 15:34:36   本站原创   人气:7078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纪委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8年7月21日至23日,西安理工大学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举办了“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奋斗、责任、奉献”专题培训班。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崔亦国、李建竹,纪委书记李鹏,副校长李言、李占斌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书记、党群部门及业务处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式由李建竹主持。


西安理工大学举办“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奋斗、责任、奉献”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刘德安在开班式上讲话。他指出,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历时近十年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水利工程,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集中体现着党的性质和宗旨,学习红旗渠精神,思考红旗渠精神的现实启示,对于大家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一要深刻把握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实质,增强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更加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始终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素质能力,推动学校发展;四要始终遵循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价值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运用到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实践中去。


西安理工大学“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奋斗、责任、奉献”专题培训班现场

      培训期间,学员们在李鹏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观看话剧《红旗渠》,聆听《红旗渠精神及其传承和发展》专题报告,走红飘带、水长城,观摩“青年洞”,走访庙荒村扶贫示范点以及观看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等学习活动。
      结业式上,崔亦国结合学校实际,作了题为“站在红旗渠,遥望理工大”的总结。他指出,红旗渠精神是先辈留给大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要深刻理解其中所蕴含的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以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和依靠广大师生员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共同努力开启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培训中走的每一个教学点就是一部活教材,上的每一堂课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红旗渠精神让大家感受到振奋鼓舞的同时,对该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保持廉洁自律,在学校谋事创业的过程中继承发扬敢为人先、勇挑重担、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增添了新力量。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