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延安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26 17:04:12   本站原创   人气:5288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8年7月20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延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西电党委书记郑晓静、延安大学党委书记薛义忠出席签约仪式。西电副校长石光明主持签约仪式,并与延安大学副校长王刚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延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电北校区举行

      党委书记郑晓静代表西电对薛义忠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她谈道,两校都绵延着我国高校发展最长的红色基因,自建校以来始终秉持“姓党、爱国、为民”的理想信念,在建设和发展中有着“相通的共同点”——都有着我党创办的“第一所”学校的荣誉之称,都曾在延安办学,都有着鲜明特色,都坚持扎根西部办大学。在2018年西电西安办学和延安大学恢复重建60周年这个值得共同纪念的时机,两校携手合作、扩大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推动西部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协同创新,将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党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延安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辅导员队伍建设、干部培训和相互交流等方面给予西电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薛义忠对西电的热情接待和悉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对延安大学作出重要批示,勉励学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这所具有光荣历史的大学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这是对学校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延安大学在当前发展中面临办学条件、人才队伍、科研水平等制约因素,学校计划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期望在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和师资培训等方面获得西电的大力帮扶。两校同属我党创办的、在党的领导下发展的大学,延安大学也将在红色传统教育等方面不遗余力地支持西电。
      签约仪式后,与会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进修、国际合作交流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红色文化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