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秉琦在西安科技大学处级干部培训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24 17:39:39   本站原创   人气:2362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2018年7月22日,西安科技大学2018年处级干部培训会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受邀作了《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  努力做新时代高等教育合格答卷人》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在西安科技大学处级干部培训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秉琦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开题,以怎样才能做一个合格的“答卷人”为主题,从做合格答卷人,必须学懂弄通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做合格答卷人,必须提升高校党委领导能力;做合格答卷人,必须锻造过硬的个人能力素质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提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做合格答卷人,必须要学懂弄通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从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发展方向、发展道路、根本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我国的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伟大梦想;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将我国建设成高等教育强国;要提高教育质量。阐明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坚持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坚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道路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坚持发展素质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中心任务;坚持调整结构,突出特色;坚持把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立教之本;坚持把“四个一流”建设作为促进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 高等教育发展的根本保障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大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用好用活人才。要提升大学管理水平,立足于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统筹协调高等教育办学的数量与品质、规模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管理、师资、学风等方面的特色,着力推进教育品质与效益的提升,培养杰出创新型人才,建立世界高水平大学。 
      做合格答卷人,必须提升高校党委领导能力。要把高校党委班子打造成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人心的坚强领导核心。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理论、精心学业务、广泛学知识,要增强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本领。 
      做合格答卷人,必须锻造过硬的个人能力素质。领导干部要强化学习能力、强化党性修养、强化专业素养。以时不待我、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主动挑起学校发展的重担,紧紧围绕焦点问题、难点问题、重点问题、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 
      周孝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王秉琦围绕“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 努力做新时代高等教育合格答卷人”这个主题,从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做合格答卷人”。秉琦部长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为我们阐述了新思想,梳理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对于学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根陕西大地办人民满意大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希望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秉琦部长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围绕新思想新精神,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在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征程中,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辉煌答卷。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