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着力营造信息化教学氛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23 19:03:58   本站原创   人气:2201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近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信息特色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抓手,通过信息化重组和再造,着力构建开放的、个性化、能力为先的现代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奋力书写新时代西电信息化建设的“奋进之笔”。
      ——搭建信息化教学平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改造传统教室,建设智慧教室,改造或优化教学楼教室网络、多媒体教室安装智慧教学工具等,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目前已建多媒体教室269间、智慧教室50间。保障信息化教学经费,为任课教师统一购买配备智能翻页笔等智慧教学用具。
      ——更新信息化教学理念。召开教学模式改革专题研讨会,邀请教育信息化专家作专题报告。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承办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首届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暨教师培训会,推动MOOC课程建设,探索新型工程教育信息化实践路径。
      ——引进信息化教学工具。引进“雨课堂” “微助教” “蓝墨云班课”等智慧教学工具,举办教学工具技术应用与实训、混合式教学设计工作坊等,采用线上(2天)+线下(1天)的方式详细介绍混合式教学的设计思路、方法、课堂应用等,让参训老师在体验中真正理解和认识到实施混合式教学的可行性,克服畏难和疑虑心理,积极应用信息化教学工具。
      ——营造信息化教学氛围。激励教师重视信息化教学,开展优质教学质量奖评选、教师教学竞赛等,积极营造信息化教学氛围,要求各教学单位优先推荐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采用信息化教学的教师。各院系积极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微课”教学比赛、“教师大练兵”、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竞赛,通过微课视频、教学方法、课堂互动等环节的评比,着重强调信息化教学的应用,鼓励教师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