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与英国利物浦大学共建化学化工联合实验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23 09:16:12   本站原创   人气:5590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8年7月12日,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安东尼·霍兰德尔(Anthony Hollander)访问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会见来宾。双方就两校的科研合作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期望交换了意见,共同签署化学化工联合实验室协议,并为实验室揭牌。




西安交通大学与英国利物浦大学共建化学化工联合实验室
      
      王铁军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联合实验室未来将落户创新港。霍兰德尔表示,希望依托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继续深入拓展双方合作,开展学生交流,为人才培养创造更佳条件。
      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聚集一流研究人才,构筑一流研究平台,形成一流研究成果,为双方在相关领域的有效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机、并为双方创造更为显著的技术与经济效益。该联合实验室将由西安交大杨伯伦教授和英国利物浦大学肖建良教授共同领导,并围绕催化科学与催化反应工程、材料科学基础与材料化工、能源科学基础与能源化工过程强化等开展合作。
      7月11日,催化反应前沿论坛在西安交大化工学院举行。来自利物浦大学四位催化领域学者,与该校化工学院工业催化所的师生开展深度学术交流。利物浦大学材料与催化中心副主任肖建良教授等介绍了利物浦大学在催化加氢氧化、等离子体催化活化转化温室气体、NMR技术在固体酸催化剂构效关系研究方面的应用及生物质催化转化制备高值化产品方面的最新进展。双方还就纳米结构高效光催化剂设计制备、表面固体受阻路易斯酸碱对构建及应用、固体核磁共振测试技术与DFT理论计算结合探究温室气体活化机理等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