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职院与盐城工业职院联合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9 09:43:41   本站原创   人气:4120
来源: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结合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与苏陕教育合作对口单位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织了40名青马骨干,于7月9日至13日联合开展了以“追寻青春足迹 红色筑梦之旅”为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照金精神、延安精神和梁家河“大学问”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两校青马骨干冒雨爬上薛家寨重走红军路

      在延安,实践团先后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在梁家河,全体实践团成员现场体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过五关”经历。在杨家岭中央统战部窑洞前、枣园毛主席旧居小院里,梁家河知青井旁,认真组织学习了《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干群关系》《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知青精神与习近平的百姓情节》等专题党课,深刻感悟了延安精神的伟大与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两校青马骨干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合影留念

      在铜川,实践团参观了陈家坡会议旧址和照金革命纪念馆,瞻仰了照金革命英雄纪念碑,认真学习感受了革命先辈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在照金精神的感召下,全体实践团成员冒雨重走了红军路,在悬崖峭壁上的红军寨里大家亲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坚强的革命意志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在富平习仲勋故居,实践团详细学习了解了“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习仲勋同志“苦难一生、传奇一世”的伟大革命历程;在习仲勋陵园,全体实践团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习仲勋老前辈雕像敬献了花篮,并绕陵一周瞻仰了习仲勋雕像,表达对老前辈深切的缅怀之情。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两校亲密合作,打造“现场”思政课堂,共同引导青年学生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共同学习弘扬延安精神、照金精神、梁家河“大学问”,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的思想内涵,点燃了全体实践团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在持续奋斗中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华章。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