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法大参加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九届高峰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9 09:40:45   本站原创   人气:1038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2018年7月14日,由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市崇明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九届高峰论坛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法治研讨会在上海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校长杨宗科,副校长王麟、王健出席论坛。


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九届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政法高校的使命担当,探讨生态文明法治化背景下的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杨宗科作了题为《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政法高校的使命担当》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政法高校的使命担当体现在人才培养方面,既要符合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般要求,又要符合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的特殊要求。他介绍,围绕政法高校的使命担当,西北政法大学进行了五个方面的探索:一是加强学校红色文化传承,建设传承红色育人传统的高水平大学;二是构建法学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三是通过有效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等,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智库,体现科研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有机结合;四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服务中心,构筑丝绸之路法学高地新平台,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五是建设一支政法兼治、德法兼备、理学并重的高素质法学教师队伍。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甘肃政法学院校长李玉基、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山东政法学院校长吕涛、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先后在高峰论坛作了主题发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代表观察员单位作了发言。另外,本届高峰论坛设置发展战略论坛、党的建设与校园文化论坛、师资队伍建设论坛、研究生发展与政法教育国际化论坛、本科教育教学论坛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法治保障论坛等6个分论坛。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