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渭华起义纪念馆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7 09:49:21   本站原创   人气:8765
来源:西北大学
      2018年7月13日,西北大学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渭华起义纪念馆举行。中共渭南市华州区委及纪念馆相关领导,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及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华州区党校校长史新荣主持。


西北大学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中共渭南市华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佩介绍了渭华起义纪念馆的概况,同时表达了对该校师生的欢迎。贾明德与渭华起义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余忠民签订了共建西北大学红色教育基地的协议,并与韩佩共同为基地揭牌。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右)与渭华起义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余忠民(左)签订共建西北大学红色教育基地协议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左)与渭南市华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佩共(右)同为基地揭牌
 
      王正斌在致辞中表示,渭华地区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发展的地区之一。作为一所同样走过烽火硝烟的百年学府,西北大学也曾是渭华起义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此次西北大学渭华红色教育基地的挂牌,是学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好渭华起义红色教育基地的教育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从党的光辉历史、宝贵经验、辉煌成就和奋斗精神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承载革命精神;将红色文化的思想精华和精神魅力,延续到工作学习中,传承到事业奋斗中,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他强调,要以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与华州逐步深入交流对接,在文化交流、科技合作、创新实践等方面共同携手,实现学校学科优势和华州资源优势成功嫁接,开启校地合作新征程,为地方经济建设和“追赶超越”不断书写新篇章,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参加仪式的师生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瞻仰了起义英雄纪念碑,并为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