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访问西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5 09:44:59   本站原创   人气:7553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8年6月28日下午,白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塔蒂亚娜哈尔拉普随行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副校长吴耀武与大使一行亲切会见,俄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副校长吴耀武与白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一行举行会谈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副校长吴耀武与白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一行合影
 
      王军哲首先代表学校向鲁德·基里尔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及专业特色。他回顾说,学校成立66年来,已陆续为社会培养了14余万外语人才,这些学子活跃在海内外各行各业,为我国的对外交流事业做出了诸多贡献。他指出,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于2013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时代,不仅高层间交往密切,民间的交流更是取得了多项令人瞩目的佳绩。他表示白俄罗斯一直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强有力的支持者和践行者,“一带一路”的建设离不开教育的支持和人才的培养,因此,西安外国语大学近年来一以贯之地坚持教育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世界教育改革发展的潮流中,加强与沿线国家教育互利合作,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共同繁荣。2018年上半年,学校成功获教育部批准开设白俄罗斯语专业,9月份即将迎来第一批白俄罗斯语专业学生,此举是学校为构建新型中白教育合作交流关系所作出的突破性贡献,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外语+专业”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并结合自身国际化办学优势,努力培养一批语言功底扎实、专业技能娴熟、跨文化交际能力突出的复合型白俄罗斯语人才,为中白两国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共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区域教育的发展与研究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王军哲诚挚希望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能够为学校引荐该国高水平合作院校,派遣高水平国际专家教师来校讲学、指导工作,助力学校白俄罗斯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鲁德大使对王军哲、吴耀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一直是白俄罗斯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双方在政治上相互支持,经济上密切合作,双边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这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综合实力不断攀升、社会形态日新月异,“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既是新的机遇,也是新的挑战。他强调,教育合作交流一直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一个重要议题,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摇篮,而人才是助推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因此,他非常高兴能够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并欣喜于白俄罗斯语专业在此落地生根。鲁德大使还回顾了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于今年5月28日在白俄罗斯的访问,提及双方领导在会谈中明确指出要将2019年打造为“白中教育合作年”,因此,他相信白中两国的教育合作在两国领导人的支持下前景光明。就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西外能够充分挖掘白俄罗斯的教育资源,在白俄罗斯全境开展合作,寻找最佳合作伙伴,打造最优质的联合办学项目;二是在开设白俄罗斯语专业的基础上,设立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进一步使广大师生了解白俄罗斯优秀的历史文化;三是希望王军哲能够访问白俄罗斯,与其高水平大学的校方代表当面会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鲁德大使向王军哲承诺,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将不遗余力地推动西外白俄罗斯语专业和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长足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