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召开廉政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4 19:28:15   本站原创   人气:4071
来源:西安医学院
      2018年7月11日,西安医学院廉政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未央校区护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院党委书记范兵、纪委书记吴毅、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教授李景平、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和纪检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永平主持。


西安医学院廉政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会议现场

      首先,张永平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医学院廉政研究中心的通知》和《中共西安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建立第一批廉政教育基地的通知》的文件,该院科技处计划管理科科长潘瑾宣读了《西安医学院廉政研究专项课题管理办法》和《西安医学院关于申报2018年廉政研究专项科研项目的通知》。


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与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教授李景平为廉政研究中心揭牌
 
      随后,范兵与李景平共同为廉政研究中心揭牌,范兵作重要讲话。
      范兵在讲话中指出,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关键性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伟大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四个全面”的重要保障。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廉政研究中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基础,用理论促进实践,实现党中央、省委对学院的办学要求,促进学院的廉政建设。他指出,第一,廉政研究要与学院的党建相结合,结合学院与各部门的实际情况,不能空谈;第二,廉政研究要与育人的目标相结合,廉政建设是育人的重要保证,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第三,廉政研究要体现医学特色,与陕西文化相结合,结合学院作为医学院校的特点。他强调,廉政研究要实现成果转化,使取得的成果指导在学院的制度建设和管理方面有所借鉴,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最后,他衷心祝愿中心真正取得丰硕成果,为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吴毅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范兵的讲话是我们廉政研究的工作指针,我们要结合实际产出有价值的理论成果。成立西安医学院廉政研究中心,是学院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导向作用,向广大理论工作者提供研究指南;有利于发挥平台作用,为专家学者展开研究铺路搭桥;更有利于发挥教育作用,强化廉政文化和预防腐败的教育,为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提供理论与实践支撑。他强调,今后廉政研究中心将准确把握发展大势,迈好四个关键步:一是坚定方向,始终与党中央反腐倡廉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准确定位,始终把反腐倡廉理论研究作为生命线,深入探寻反腐败工作规律和治理良策;三是优化机制,强管理,重整合,积极寻求多方长效合作;四是研用结合,着眼实践研究,积极推广研究成果。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迈上新台阶。今后我们将结合学院医学特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开创医德与廉政研究的新领域,争取在本省医疗卫生领域产生影响力,在新时代作出新成绩。
      最后,李景平作了题为《党章党规党纪与党员干部修身律己专题》的报告,报告资料详实,他的讲解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反响热烈,感触良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投入到该院廉政研究工作当中,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为廉政研究作出应有的贡献。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