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共建研究实践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2 10:12:35   本站原创   人气:3111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2018年7月6日,西北政法大学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联合设立的西北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行。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副检察长黄河,该校校长杨宗科、副校长王健出席揭牌仪式。


西北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揭牌
      
      杨宗科在致辞中指出,西北政法大学长期坚持理实并重、面向需求、面向实际的办学方针,努力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多年来,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合作开展业务研究、定向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搭建实训基地等多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合作建立这个基地作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实践活动,为法治陕西乃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应有贡献。学校要集中校内优质资源、组建精干学术团队,与检察院密切沟通协作,全力做好基地各项工作,“基地”专家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聚焦司法改革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提供优质研究成果,注重成果转化,为司法改革的深入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成果。要把“基地”打造成一个开放性、高水平的研究平台,“基地”要充分利用检校合作优势,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吸收各方面优质资源。同时,要严格按照“基地”管理规定和相关要求,不断探索和及时总结经验,在管理模式和运作方式不断创新,为检校合作树立新的范例。
      杨春雷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内在要求。同时他简要介绍了我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西北政法大学长期以来与省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理论研究、提供案件咨询意见、双向人才培训等方面的良好合作关系。杨春雷对检校联建设立的基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发挥理论研究平台作用,通过多种方式探索检察公益诉讼特点规律,努力解决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难点问题。二是积极发挥实践探索平台作用,充分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及时解决探索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引导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正确发展。三是积极发挥素能培训平台作用,通过专家教授、检察人员双向授课机制,达成理论与实务相互融合、实现检校共赢的良好局面。
      该校法治陕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政勋教授、科研处副处长程启悃,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行政检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