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实施“333工程”加强队伍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2 10:08:28   本站原创   人气:4954
来源: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近年来,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持续实施以“严把三大关口、开展德能双馨三大工程、落实三项机制”为主要内容的“333工程”,抓源头、抓培训、抓创新,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

严把“三大关口”,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业余党校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

      在党员发展工作中,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严把“发展关、培训关、考察关”等“三大关口”,确保党员发展程序、标准、质量“三统一”。
      在抓“发展关”方面,坚持早启蒙、早选苗、早教育、早培养,新生入学即接受入党启蒙教育,每年新生中有85%左右主动递交入党申请;在抓“培训关”方面,对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重点抓好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党课考试结业制度。在抓“考察关”方面,狠抓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跟踪考察和实践锻炼,引导他们在专业学习、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该校接收师生入党申请达2894份,培训积极分子813人,发展预备党员450名。

实施“德能双馨三大工程”,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干部引领工程”导师颁发聘书
 
      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组织全校131名处科级干部完成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组织73名党务工作者完成了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组织963名师生党员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十九大精神培训覆盖面达到100%。
      该校党委还实施了“德能双馨三大工程”(干部引领工程、师德培育工程、红色工匠培养工程),涌现出了投身援藏公路建设的优秀学生党员李勇、跪地救人被誉为西安地铁“最美实习站务员”的学生党员靳雨诺以及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优秀青年教师党员蔺宏良、“别家携子”投身扶贫一线的“80后”机关女党员陈思茹等大批优秀党员代表。

以“三项机制”为抓手,认真做好干部人才工作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处科级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
 
      近年来,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把落实“三项机制”与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干部考核、“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助推追赶超越目标实现。过去一年,该校党委运用“三项机制”对1名不适应岗位要求的副处级干部、1名科级机构负责人给予免职处理,对1名表现优异的副处级干部调整到了关键岗位。
      该校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学校人才发展规划制定工作,修订了教师职称评审制度,出台了师德先进评选制度,引进高层次人才23名,新增教授10名、副教授33名。1名教师被授予“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1名教师被评为省级师德模范标兵,2名教师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在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该校在全省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点评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在全省“一流学院”立项评审中,实现了新的超越。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