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2 09:37:56   本站原创   人气:3714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8年7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正式成为该校医学部非直属附属医院,这是该校医学部为落实学校与地市战略合作协议,布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又一举措。
      该校副校长颜虹,西安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该校医学部有关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及一附院有关领导,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政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
      
      颜虹和刘顺智共同为西安交大医学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该校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和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吴强驹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校医学部将在医疗技术服务、教学研究和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支持。合作期间帮助医院完成重点学科建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建设;组织专家组指导医疗工作,并实行患者双向转诊;招收医院人才进行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习,指导医院教学工作;指导并协助医院申报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指导中心实验室建设,指导实验研究工作的开展。
      刘顺智表示,随着新址搬迁,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近几年在各个方面有了长足发展,现在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精神卫生中心区域医疗中心,随着双方合作关系的建立,可以很好地将院校间的优质资源整合,不断创新发展,有力推动卫生人才培养、医疗服务水平,以及院校间科研协作、成果的转化,以实现双方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最终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
      颜虹在随后的讲话中追溯了西安交大历史沿革,指出西迁精神与抗战迁陕精神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精神卫生中心建院初期,医学部曾是参与建设的中坚力量,1972年以前,精神卫生中心曾是该校医学部的附属医院。双方再次合作,一同作为精神卫生人才的孵化基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将不断推动陕西省精神卫生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为落实“健康中国2020”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