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赴安康市平利县汉滨区举行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2 09:28:56   本站原创   人气:4933
来源:西北大学
      2018年7月5日至6日,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带队先后赴安康市平利县和汉滨区就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建设和“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开展对接座谈。
      在平利县,贾明德一行实地考察了圣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秦源蜂业有限公司等基地建设,食品学院岳田利教授、王仲孚教授作为基地专家进行了现场指导。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一行在安康市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结束后,贾明德一行在安康金石天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平利县副县长张云逸对该校实地调研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建设表示感谢,并要求四家企业认真对接,切实发挥西北大学帮扶成效。贾明德指出,“双百工程”开展以来,在平利县的大力支持下,西北大学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推动帮扶区县经济社会发展、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西大将进一步围绕资源禀赋和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县域实际和产业急需,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他要求校内相关部门和专家加强具体指导,实时掌握示范基地的发展动态,确保示范基地持续稳定发挥作用,为平利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一行 与平利县副县长张云逸一行座谈

      在汉滨区,贾明德一行与汉滨区委副书记王怀中、区政府副区长缪红艳以及教体局、农业局、扶贫局、人社局、经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里工业集中区的有关负责人对接座谈。王怀中首先介绍了汉滨区的基本情况、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推进情况以及请求帮扶的事项。贾明德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帮扶工作的设想。在听取了汉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教育、科技、产业等帮扶需求后,贾明德表示,要将西大科教优势与汉滨区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联帮联扶工作,助推汉滨区脱贫攻坚和长远发展。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一行与汉滨区委副书记王怀中一行座谈
      
      此次对接座谈是西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陕西省2017年度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印发<深度贫困地区及部分县(区)“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
      围绕结对帮扶既定任务,按照西北大学帮扶“12348”工作思路和“3+1+X”工作指向,该校各项帮扶具体工作稳步推进。上半年先后实施了7个项目12期扶贫培训,培训学员520人,其中贫困人口389人,占比74.8%;强化了教育和民生领域重点帮扶工作,开展了7次送教下乡、跟岗学习和对口交流活动,附中、附小、幼儿园广泛参与其中;先后举办了“平利县富硒农副产品展销暨西北大学年货节”和“特色美食节暨平利富硒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初步构建了“节日集中展销+专柜日常营销+食堂档口直销+无人超市促销+教工福利采购”的平利县农副产品拓销体系。在该校定点扶贫黄山村工作中,建立了“商州区少黄山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三个专业合作社,注资60万元设立了互助资金协会,推行“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高校驻村扶贫产业发展模式。陕西日报、西安日报、光明网等媒体对西北大学扶贫工作事迹予以了报道。在全省高校“双百工程”暨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工作会和中省单位在安对口帮扶恳谈会上,西北大学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