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双百工程”横山区怀远中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0 18:34:27   本站原创   人气:11100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8年7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与横山区怀远中学合作共建的“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怀远中学举行。
      该校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团委副书记张彦鹏、团横山区委书记武虎、怀远中学校长鲁加忠、西安交大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志愿者以及怀远中学全体师生等参加揭牌仪式,团横山区委挂职副书记代旺主持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双百工程”横山区怀远中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张彦鹏与鲁加忠签订了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叶明与武虎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武虎对西安交大优秀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来开展志愿服务,并为横山区争取到教学设备捐赠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能够通过联合开展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交流等活动,切实加强西安交大与横山区的友好互动,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深入推进“双百工程”,促进横山区早日脱贫摘帽。
      叶明对横山区团委和怀远中学的热情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成立“社会实践基地”是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长期化、规模化、阵地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希望彭康志愿者大队的学生志愿者们能够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张彦鹏表示,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是西安交大落实省扶贫办、省委高教工委和教育厅“双百工程”的具体行动。该校立足陕西,一直在为陕西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此次“社会实践基地”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行,将为大学搭建平台,为地方提供支持,成为一件互利共赢的好事。
      西安交大作为“双百工程”的推进者,将调动更多资源、投入更大精力,更好地落实省扶贫办、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布置的结对帮扶任务,将更全面、更深入地帮扶横山区,推进横山区的建设。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