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农业哲学委员会2018年年会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09 15:02:56   本站原创   人气:2269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近日,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农业哲学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兰州大学等国内数家农业院校的30多位知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农业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洪水教授主持此次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谨院长在开幕式致欢迎辞。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农业哲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张法瑞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兼农业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严火其教授、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教授王春林、兰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方锡良副教授和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百义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未来十年的农业哲学研究、农业科技的哲学研究、农业伦理学研究、粮食安全的相关问题、农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关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关问题等六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对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农业哲学委员会今后的发展,与会专家提出,要将学习、思考、启示更好地结合起来,团结一心、积极创新,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农业哲学委员的发展推向更高的台阶。此次年会也加强了国内农业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与联系,为中国农业哲学对于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提供了哲学智慧和生态智慧。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