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06 09:24:44   本站原创   人气:4820
来源: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近年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保密法律法规,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切实加强保密管理和监督检查,努力夯实保密工作群众基础、提升领导干部保密素养,不断推动保密工作上台阶。
      ——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强保密工作组织领导。该院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做到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健全保密制度。该院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阶段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组织承担保密任务的部门制定、完善了《学院保密工作制度》《机要保密工作制度》《学院档案馆保密制度》《校园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制度》等必要的保密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保密管理工作。
      ——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该院始终把保密宣传教育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深入开展保密法规宣传教育,做到保密工作全员重视,警钟长鸣。一是紧紧围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行保守国家秘密义务,为宝鸡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营造安全保密氛围”这个全市第三十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主题,周密部署,及时开展了保密法规宣传教育。通过认真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涉密岗位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知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院相关制度,提高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加强责任心,把保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在全体院领导和机关人员办公电脑屏保程序下载安装了《保密行为十不准》和保密警示画面用语。 在学院校园网《通知公告》栏目长期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保密法实施条例》,大力宣传保密法规。四是请该院吕仓福教授作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打牢维护国家安全、严守国家秘密的牢固防线。
      ——认真做好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工作。通过认真开展保密工作普查及培训活动,落实了定密程序、责任人,确定了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及涉密人员、岗位,建立健全了保密制度。该院的文件档案有专人负责管理,文件登记、传阅都按照程序进行,认真执行秘密等级以上文件的传阅、使用、上交、销毁规定,向外借阅文件、档案须经领导审批,做到了上缴文件齐全,没有丢失现象。
      ——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对外宣传报道有宣传统战部履行保密审查程序。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有领导分管、党院办公室负责。党院办公室秘书科人员负责对学院拟发布信息严格进行公文和保密审查。落实信息发布审查审批手续。对计算机上网情况进行不定期全面检查,重点科室进行重点检查,发现漏洞及时堵塞,有效地防止网上泄密事件发生。各部门指派一名懂电脑、责任心强的同志负责本部门电脑管理工作,防止因操作不当或管理不善而造成失密事件。学生机房也制定了规章制度,教育学生遵守保密法规和制度。另外,学院还教育本院全体手机用户,以国家利益为重,不以任何方式通过手机将自己知道的机密向外发送。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