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主动出击积极推动双百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02 19:19:00   本站原创   人气:1999
来源: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陕西省委、省教育工委有关扶贫工作安排和部署,积极参加陕西省“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近期,该院各二级分院、各部门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助力学院“双百工程”工作。
      ——宝职学子巧手解了空巢老人“心病”。 6月22日上午,该院机电信息学院师生一行8人来到 “双百工程”对口帮扶的千阳县,为华御金座小区的5位空巢老人免费安装了5台远程控制摄像机,用实际行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得到了千阳县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华御小区是移民搬迁小区,是千阳县扶贫重点工程。由于耕种土地不足,移民小区里的年轻人基本都去了外地打工,单元楼里留下的多是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和未成年的孩子。他们城市生活的不习惯,人际关系的生疏,显得比较孤独和寂寞,思念远在外地打工的亲人成为他们“心病”。
      机电信息学院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组织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利用实习机会,买来材料,组装了一批远程控制摄像机。在外打工的亲人手机上只要下载一个APP,随时打开,家里老人和孩子的生活起居便一目了然,沟通非常方便。机电信息学院院长唐惠龙、党总支书记王核心等人走进老人家中,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讲述了远程控制摄像机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接通了在外打工的儿女手机,温馨而亲切的聊天场面令人动容。
      ——图书馆开展结对扶贫"三送"活动。6月27日上午,该院图书馆人员来到千阳元明寺小学,开展了“送教到课堂、送爱心到学生、送书到学校”的“三送”活动,受到千阳县教体局领导、元明寺小学师生的欢迎。
       在元明寺小学,陈晨老师执教了《让快乐飞翔》一课。课堂上,她声情并茂,婉转优美的歌声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歌唱热情,孩子们在陈老师悠扬的歌声中体验着音乐带来的美好享受。在课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图书馆馆长王发平与学校的负责人及音乐教师深入探讨交流,初步达成了“艺术下乡、长远交流”的帮扶计划。
      随后图书馆一行三人为10名贫困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具,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一对一地进行了交流,在了解贫困留守儿的家庭情况后,对他们进行心理咨询、疏导,增强了留守儿童战胜困难、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勇气。最后,该院图书馆向元明寺小学图书室捐赠了100余本儿童科技图书,带给了孩子们宝贵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