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承办2018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四期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01 18:58:56   本站原创   人气:2147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2018年6月19-22日,为期4天的2018年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四期中期成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遥感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长安大学协办,科技部遥感中心王琦安主任和欧空局对地观测科学应用与新技术部Maurice Borgeaud主任共同担任联合主席主持会议。地方组织委员会主席、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本次研讨会全面总结了“龙计划”四期自启动以来各专题取得的主要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交流了合作经验,研讨“龙计划”四期项目后期的工作重点和核心任务,对“龙计划”项目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了中欧双方卫星数据共享及应用技术的合作交流,促进了中欧双方地球观测技术与应用再上新台阶。
      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是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在地球观测应用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自2004年启动以来,至今已顺利执行14年,目前进入第四期合作阶段。“龙计划”四期为期4年(2016-2020年),共设置了27个合作项目,中欧双方共有600多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与合作研究,覆盖了中欧大部分从事遥感应用研究的大学与研究所,成为中欧遥感应用领域最广泛最知名的合作项目。在“龙计划”合作框架下,中欧合作开展研究、举办高级培训班和共享卫星遥感数据,共同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有效促进了中欧地球观测应用水平的提高和遥感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为双方培养了一大批后备人才,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成为中欧科技合作的良好典范。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