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标准国际论坛在长安大学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01 18:48:47   本站原创   人气:1368
来源:长安大学
      2018年6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交通部公路局、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专家司、中国公路学会和长安大学联合主办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标准国际论坛在长安大学举行。
      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郑颖人院士、刘加平院士、杜彦良院士、陈政清院士、王复明院士,美国工程院迈克尔·沃尔顿院士、库马雷·斯辛哈院士,国家“杰青”等知名专家学者和在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该校党委书记杜向民、副书记沙爱民,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高中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沙爱民主持。
      杜向民代表学校向到会的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标准国际论坛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我国与各个国家在交通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背景下,标准的差异逐渐变成了继续深入合作的障碍。长安大学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特色和优势,通过此次论坛打造一个共享的平台,建立一个长效沟通的机制,促进各方的合作,在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领域的合作之路上携手共行。
      周伟指出,标准对接必将促进我国在全球各个区域与国家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各个国家在交通领域的深入合作,共建交通领域的“利益共同体”。标准对接要探索多种合作形式,拓展合作渠道,完善合作机制,扩大互相学习的规模,加强标准对接过程中的沟通,为开展全方面、高水平、多层次的交通基础设施标准对接合作注入新动力。
      高中琪代表中国工程院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工程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一直在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标准对接问题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提出了很多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这些行动促进了标准的对接,加深了多方的合作。今后,中国工程院也将一直关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工程标准对接并提供积极支持。
      迈克尔·沃尔顿院士强调,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引起世界的关注,标准在交通基础设施区域化乃至全球化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促进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工程标准的国际交流合作,在交流探讨中发现问题并提出合理科学的意见和建议。
      开幕式后,周绪红、杜彦良等院士、专家围绕“公路工程标准研讨、桥梁工程标准研讨、隧道工程标准研讨”主题对中外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标准所面临的问题、挑战及解决方案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渭水校区新型路面展示区及加速加载试验场。
      本次国际论坛旨在提供一个交通基础设施标准研讨的国际论坛,为标准研究者、制定者和使用者打造一个信息交流平台,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沟通机制,挖掘各国的优势,促进双方或多方技术标准的深入理解、合理对接和准确应用,推动中国优势技术和行业标准规范的国际化进程,提高中国交通建设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提升我国与周边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水平,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