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杨文力教授获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9 10:20:36   本站原创   人气:4242
来源:西北大学

近日,中国侨联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西北大学物理学院杨文力教授获 “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此次中国侨联共评选出“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38名、二等奖66名。


西北大学物理学院杨文力教授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万立骏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一大批海外赤子学成归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新一轮改革开放、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也为广大侨界人才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他希望侨界人才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抢抓创新模式变革、创新优势重塑带来的新机遇,通过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加速推动各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杨文力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16年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为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IUPAP)数学物理分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凝聚态理论与统计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正规协联成员、美国数学学会会员。归国以来,他主要从事物理类专业的教学和理论物理中数学物理方向的科研工作,在U(1)对称破缺可积系统精确解及相关问题的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在理论物理相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26篇发表在物理类SCI一区杂志上。先后主持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在内的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多项基金项目,科研成果于2010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