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扎实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9 15:47:16   本站原创   人气:1686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完善我国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为提高还款质量,加强征信教育,陕西师范大学于2018年5至6月,通过政策宣传、征信教育等形式扎实开展2018届毕业生贷款专项工作。
      ——做好政策宣传。出台《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校园地助学贷款确认的通知》《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陕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关于提交2018年毕业生第一批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报材料的通知》,并通过学生处网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及公众号同时发布,便于2018届毕业生全面了解有关政策。
      ——做好还款确认。针对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学校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系统平台对毕业生还款信息进行逐一审核,确认还款信息。针对校园地助学贷款工作,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中国银行西安师大路支行工作人员走进校园,提供还款确认和贷款展期服务,为贷款学生提供便捷服务。此外,为做好还款确认工作,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2018年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贷款业务知识。
      ——加强征信教育。学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金融系统专家走进校园,结合贷款专项工作进行宣讲,引导学生按时还款、理性消费;开展“校园金融日”活动,外场宣传国家贷款政策,加强学生征信教育;分批次在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召开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政策宣讲会,领导老师针对贷款问题,向毕业生提供面对面的咨询和答疑;印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详细介绍贷款政策、还款流程及还款方式、离校前需要办理毕业确认手续,并附温馨提示。


金融系统专家走进校园宣讲网贷知识
      
      在后续毕业生还款工作中,学校还将通过校县共建、救助帮扶、实地走访、动态违约监督等形式,加强贷款后续管理工作,严格控制贷款违约率,保证还款质量。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