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多措并举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9 15:46:12   本站原创   人气:2209
来源:商洛学院
      为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商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举行学习宣传纪实文学《梁家河》启动仪式。该院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该院领导向与会人员赠送了《梁家河》一书。该院教师代表侯小洁、学生代表魏凡分别做表态发言,他们共同呼吁该院学生积极学习领悟《梁家河》一书中蕴含的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始终保持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者踊跃发言,认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学子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足迹,通过学习,将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记历史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国》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近五年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观看期间,全体学员从气势磅礴的航拍镜头深刻感受了大国崛起的英姿,体会了影片中所蕴含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观影结束后,他们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骨干深入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该院党委书记龙治刚为青马学员做报告。为提高青年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培养新一代更有智慧、更有活力、更有创造精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该院党委书记龙治刚受邀做客青年大讲堂,为该院“青马班”学员及学生代表作题为《国学智慧与青年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修养》的专题讲座。龙治刚从修身之道、廉政之道、法治之道、民本之道等七个途径入手,结合儒释道文化起源和核心思想,巧妙地将优秀传统文化、现代教育理念及青年修养融合一体,以幽默的话语阐释了国学智慧与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修养的逻辑关系。他认为,在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最核心的就是要学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修身、齐家、治天下”的理想。本次讲座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子的共产主义信仰,受到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七期培训班开班仪式。该院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出席并发表讲话。彭虎军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三是忠于祖国人民,甘于奉献社会,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四是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期间,彭虎军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培训班学员授旗。“青马班”第六期结业学员代表温雪旗和第七期学员代表关心雨分别发言。
      截至目前,商洛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已成功开办七期,培养了近四百名学生干部,成为该院培养优秀青年学生的重要阵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还将持续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力求全方位、多渠道切实提高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更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文/蒋正治)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