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社会培训和校企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9 15:45:05   本站原创   人气:5783
来源: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师资、专业的优势,深入开展社会培训和校企合作,制定了《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实施办法(试行)》,积极探索培训合作新形式、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不断提高学院服务行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力促学院实现校企资源开放共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等方面的创新突破发展。
      ——承办考试技能培训,服务行业地方发展。学院充分利用学院专业优势,积极承办行业、地方各类考试、技能培训项目,先后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咸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通信技师学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市分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培训考试合作、共建培训实训基地,充分发挥了学院服务行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签约授牌仪式

      ——校企资源开放共享,产教融合互利共赢。学院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工作,先后与西安云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现代学徒制“2018云火班”,与京东物流西北区域分公司合作举办“京东物流现代学徒制班” “京东俱乐部”等等,为学院、企业培养新型职业教育人才,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开放共享、产教融合合作共赢。


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2018云火班”开班仪式

      学院作为教育部第二批、陕西省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之一,同时也是陕西省邮电培训中心和陕西省通信行业技能鉴定中心,把培训项目拓展至单位一线需要,将实践教学迁移到企业工作现场,让教学实训融合进岗前实习环节,与企事业单位共建多个校企培训基地和实训实习基地,在产教融合、员工培训、技能鉴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校企共赢;校企联手在教学实践、技能培训中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产教融合培育新时期的大国工匠。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