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成立全国首个高建群研究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9 08:56:05   本站原创   人气:2374
来源:延安大学
      近日,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召开“高建群研究中心成立暨首届高建群文学创作研讨会”,这标志着全国首个高建群研究中心在陕西西安成立。“高建群文学艺术馆”建设工程亦同步启动。此前,著名作家高建群受聘为创新学院文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
      宝鸡文理学院冯肖华教授,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小说评论》特邀副主编段建军教授,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梁向阳教授,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李红岩教授,西安泊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留伟等学者及嘉宾参加了研讨会并发言。
      陕西省社科联副主席高红霞出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讲话。她高度评价高建群先生的文学创作成就,认为高建群具有哲人的智慧、文人的思辨、学人的情怀,作品具有高原史诗、文化史诗特质。她认为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成立高建群研究中心的目标、定位很好,体现了构建陕西社科强省的主动作为意识,希望社会各界帮助、支持高建群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创新学院多培养文化传承、文学创作人才,增强民办高校的文化自信,秉承高建群先生的文学精神,在陕北文化、陕西文化、中国文化研究领域发出自己的声音。高红霞表示,陕西省社科联将加大支持力度,在科研立项、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帮助。
      高建群对创新学院成立研究中心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的创作历程,认为在柳青、杜鹏程、王汶石、李若冰等老一代陕西作家精神的感召下,才有“陕军东征”现象的出现,陕西文学才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他说,“路遥是我的旗帜”,是“第一小提琴手”,他谦虚地说,自己不过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做了一点儿事情。
      高建群研究中心以文学、艺术专业为依托,汇聚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集中力量对高建群及其文学艺术作品进行全面整理和研究,最终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建群研究的文学文献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学术文化中心,为当代陕西、西部乃至全国文学艺术研究提供学术资源和智力支持。
      高建群文学艺术馆主要收藏、整理、展示高建群先生创作的文学、书法、绘画等作品,创作手稿,研究资料及其他有关文献材料,是开展相关学术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