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中兴网信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揭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7 10:51:00   本站原创   人气:4321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8年6月21日,西安交大-中兴网信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该实验室由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与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聚焦人工智能的算法优化和大数据的分析与挖掘等领域的研究。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长徐宗本院士、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英群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西安交大-中兴网信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揭牌
 
      签约仪式上,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燕妮介绍了学院概况并表示学院希望以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在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的支持下,在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并祝愿联合实验室在未来的长期合作中围绕国家当前实际需要开展科技研究,追踪前沿,蓬勃发展。罗英群提出,中兴网信是中兴通讯旗下注智慧城市的控股子公司,已成为智慧产业互联网+平台及运营服务的领导者,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数据驱动技术产业。他表示西安交大在多个智能信息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人才和资源储备,希望通过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发展和应用,构建城市级的AI架构体系,探索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的新方式。
      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工陈力与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科学系系主任李辉代表双方签订共建“西安交大-中兴网信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协议。徐宗本院士、罗英群为“西安交大-中兴网信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揭牌。徐宗本院士在会上指出,联合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应当瞄准大数据智能领域中的科学问题,以数据为基础、以产业为支撑,充分发挥联合实验室在复杂问题建模和海量数据分析领域的优势,助力中兴网信在医疗、安全、环保、教育等领域的创新发展。
      联合实验室聚焦智慧城市各应用场景中的数据,聚焦人工智能的算法优化和大数据的分析与挖掘等领域,开展视频图像的物体跟踪检测算法、视频多目标分析算法、自然语言分析算法、基于视频数据的人体行为分析算法、异常数据的检测分析算法等方面的研究。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