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巡察西航职院党委工作汇报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5 14:52:03   本站原创   人气:3083
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6月19日下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召开。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建华、副组长张英等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上,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做党委工作汇报、组织人事工作专题汇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作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汇报。西航职院党委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以及纪委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现场

      周岩作党委工作汇报。周岩从学校概况和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剖析、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高教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加强思想建设,抓牢抓实基础性工程;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落实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坚持推进制度治党,依法依规管党治校理教;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学校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政治力、组织力和推动力。省委高教工委对学校的政治巡察,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内涵建设的重要机遇,学校党委将坚持把落实省委高教工委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流学院”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领导、统筹部署、落实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杨建勋作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汇报。杨建勋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剖析、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他强调,学校纪委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完善;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构建初见成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监督实效不断提升;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干部师生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工作,查信办案的综合效应进一步发挥;注重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履职能力明显提高,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今后工作中,学校纪委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新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做好党内监督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扎紧制度笼子;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法相接,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创新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全面落实“三转”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岩作组织人事工作专题汇报。周岩从组织人事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改进思路与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他强调,十八大以来,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广大党员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干事创业氛围逐渐形成;人才工作常抓不懈,队伍建设初见成效;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严格,选人用人风清气正。学校下一步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有效运用网络媒体、“智慧党建”等平台,扩大基层党组织生活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将加大对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完善选拔培养方案,健全干部“能上能下”中的干部退出机制,研究出台“容错纠错”配套措施,建立相对完善的过程考核制度体系,严格执行日常工作巡查制度等;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将持续推进人才强校工程,推进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采用待遇激励及条件保障等方式,鼓励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自身水平,全面提高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
      巡察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周建华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巡察是省委高教工委的首轮巡察,省委高教工委高度重视,西航职院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同时,巡察组也将紧紧依靠西航职院党委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充分发挥巡察工作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的作用,实事求是地向省委高教工委汇报巡察情况,以期圆满完成省委高教工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