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 互惠共赢:平利县农副产品走进西北大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5 14:46:15   本站原创   人气:2602
来源:西北大学
      2018年6月15日,西北大学在长安校区举行“特色美食节暨平利富硒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这是该校继今年春节平利农副产品年货节后,在端午节前夕面向平利县实施的又一项民生领域具体帮扶措施。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常江出席活动。活动得到了该校广大教职工及家属踊跃参与。


西北大学举办“特色美食节暨平利富硒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

      此项活动开展前一个月,西北大学扶贫办与后勤集团负责人专程对平利优质农副产品供货商进行了实地考察,仔细检查了企业生产销售资质,针对学校需求特点进行了筛选,洽谈了合作事项,形成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活动现场,平利县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莲花实业有限公司、绿源富硒乌鸡养殖繁育有限公司、女娲绞股蓝有限公司等10家生产企业带来了肉类、蛋类、茶类、蜂蜜、木耳香菇等近30种优质农副产品,便利了该校教职工就近购买绿色健康食材。西北大学后勤集团还安排了库房、冷库、冰柜等,并为商户在展销期间免费提供午餐和矿泉水。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与展销商户现场交流

      据统计,为期一天的展销,销售额达15余万元,间接带动了241名贫困户增收。同时,后勤集团设置了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教工公寓区便民超市平利富硒农副产品展销专柜和长安校区师生食堂平利美食档口,档口食材均来自平利优质商户,进一步拓展了平利县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不仅帮助了平利优质企业商品销售,更为学校教职工带来真正绿色健康的天然食材,实现了扶贫双方互惠双赢。


西北大学校领导慰问平利籍在校学生

      活动中,该校平利籍的8名学生成为了首批食客,在西大食堂品尝到了用家乡食材制作出的可口饭菜。西北大学在校领导为平利籍学生发放了粽子、绿豆糕等端午节特色食品,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随着结对帮扶平利县工作引向深入,该校民生领域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逐步确立,在产生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的同时,有效促进了西北大学帮扶工作的整体推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