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职院举办结对帮扶洋县中小学艺术教师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2 18:03:08   本站原创   人气:3022
来源: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为落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2018年“双百工程”工作要求,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根据学院专业特色,6月11日至15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洋县中小学艺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洋县中小学艺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6月11日上午,该院结对帮扶洋县中小学艺术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高新校区开班。该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津,洋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晓民出席会议,洋县60余名艺术教师及该院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王津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该院欢迎洋县62名教师学员来院交流学习。在致辞中,他介绍了渭南市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回顾了自2017年5月以来,该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会议以及全省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在促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学院专业特色,与洋县结对开展的30余项帮扶工作。最后,他祝愿各位学员在该院培训期间,收获满满,精神愉快。
      随后,该院学生处处长刘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教师,同时就培训班课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会议期间,张晓民表示,非常感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对洋县教育的帮助。同时也对为本次培训班精心策划和付出辛勤的各位领导和授课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参加培训的61位洋县的教师,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认识到位,遵守纪律。二是要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三是要深入思考潜心研究。四是要加强交流,学以致用。
      王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关键时点,就扶贫开发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陕西省启动了“双百工程”扶贫项目。至2017年5月以来,陕铁院结对帮扶洋县工作不间断,累计开展30余项帮扶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与汉中洋县教育局建立结对帮扶和交流的友好关系,希望参加培训教师能够切身感受到陕铁院浓厚的学习技能氛围和铁院精神,发扬工匠精神,增能强技,学有所获。希望学院参与培训服务工作的部门和老师们,各负其责,热情服务,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议程。


洋县教师学员们一起参观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书法室、录播室及形体室
      
      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周,分为课程分享、展示讨论、现场教学观摩及团体心理辅导等内容。其中课程设置包含了管乐、钢琴、舞蹈、国画、书法及美术等内容。培训旨在感受渭南地方文化艺术特色与风土人情民俗,丰富艺术教育课堂资源,更好提升参训教师们的艺术素养、文化涵养及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