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赴宁强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2 17:58:07   本站原创   人气:5135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三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按照西安音乐学院2018年精准帮扶工作计划,由该院副院长安金玉率领的扶贫工作队一行30人,赴该院扶贫点汉中市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举行教学、工作、生活物质器材捐赠和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与新老结对贫困户对结了解情况,实地查看产业发展状况。 


西安音乐学院物资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在镇中心小学举行。巨亭镇党委书记陆翌主持,宁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汤新军致辞。安金玉介绍了该院向定点帮扶单位捐赠物质器材、开展文艺下乡慰问演出和结对帮扶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对持续深化帮扶工作提出了设想。捐赠仪式上,巨亭镇中心小学学生演唱了由该院驻村干部高学飞组织排练的歌曲《共筑中国梦》,并为由29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音乐兴趣为基础组建的巨亭镇中心小学“溪音少儿合唱团”授牌。该院声乐系7名学生演唱了由该院纪委办公室主任全勇创作的歌曲《脱贫路上奔小康》和工会常务副主席职秀芝创作的歌曲《精准扶贫颂》。宁强当地文艺团体和个人也表演了节目,为对口帮扶村镇群众带来了精神食粮,增强了脱贫攻坚的信心,受到老百姓的普遍好评。 


西安音乐学院扶贫工作队与流溪沟村结对帮扶座谈

      捐赠仪式暨慰问演出结束后,扶贫工作队立即赶往流溪沟村,与15户(其中2018年新增7户)结对帮扶的新老贫困户见面,送去了端午节慰问品,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现状和产业发展想法,探讨因地制宜的产业发展思路,给贫困户出谋划策。之后,又前往该院帮助建设的“溪音生态养殖产销示范基地”考察,同土鸡养殖户面对面沟通,了解查看土鸡养殖规模、方式、圈舍建设、疾病预防等情况,对规模和品质提出要求。同时,沿“溪音路”查看道路美化、村容村貌和贫困户天麻栽培情况。
      此次对口帮扶,该院捐赠给宁强县巨亭镇学校钢琴10架、电子琴3架、台式办公电脑5台,捐赠给流溪沟村会议音响1组、党建图书资料1000册,捐赠给该村贫困户军用棉大衣100件,总价值10余万元。捐赠活动前,该院还从流溪沟村采购了近10万元的村民自产菜籽油、土豆和大蒜等农副产品,并与宁强县教体局商定了暑期的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