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师范学院强化安全工作为发展保驾护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1 07:53:48   本站原创   人气:2431
来源:咸阳师范学院
      咸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以师生思想平稳为基础,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落实工作责任,安全防范水平逐步提高,教书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有力地维护了学院平安和谐的良好局面。
      ——党政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系统推进。该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全院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学院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能普遍重视安全工作,认识当前高校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切实加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全力做好本部门、本单位安全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长效机制逐步建立。结合实际,该院不断修订完善各类安全工作制度,认真制定各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使安全工作和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各二级学院、各单位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部门内部逐级签订目标责任,确保安全责任到人。同时,注重在重要时期和重要节点深入开展“三排查、三落实”活动,定期通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了许多问题。
      ——加强宣传教育。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通过校园网、广播、讲座、座谈会等形式,该院先后深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禁毒宣传、校园贷、防诈骗、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全年共开展安全检查10余次,消除安全隐患4处,制作各类安全教育展板30余块、横幅20余条,印发各类安全通告和警示标语千余份。做好校园网监控与管理,有效控制敏感信息,及时清除不良信息,该院整体呈现出“我要安全、我懂安全、事事安全、人人安全”的良好局面。
      ——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火灾自动报警联网管理系统,确保校内消防设施顺利运行。及时更新维修校内消防器材1500具,投资7万余元。重新设置、规划校内交通标线、标识,集中专项治理校内车辆乱停乱放、学生私自购置摩托车等问题,校园内交通秩序得到明显好转。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深入学生宿舍、课堂和食堂等场所,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思想辅导。关心“建档立卡”学生,认真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坚持“常排查、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师生因心理原因而引发的各种不安全问题发生。
      ——加强隐患排查。坚持重大活动审批制度。建立校内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管理基础台账。建立健全可疑人员、重点人员档案材料,跟踪管理,掌握动态。严厉打击校园内的违法犯罪活动,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维护校园平安和谐。认真落实《消防法》、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对全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全年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10余次,接受上级消防部门的检查3次,上报消防“三项备案”12次,建立和完善了消防重点单位档案。
      ——注重节点防控。在敏感时期及关键节点,实行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和掌握社会动态及师生的思想动态,采编上报各类信息20余份。加强门禁管理、值班巡逻和内部监控,关注舆情监控,做好隐蔽战线斗争,保证了校园正常的工作、教学和生活秩序。
      ——做好应急工作。建立健全学院各类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做好值守应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与信息报送工作。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加强信息研判核实,做好各类应急资源调度,形成突发事件应对合力。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