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到同力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1 07:52:26   本站原创   人气:2956
来源:西安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6月15日,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理到学院扶贫点周至县厚畛子镇同力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为贫困户送上端午节慰问品。
      张理一行先召开座谈会,接着逐一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和村镇干部就扶贫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理在同力村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理在听取驻村工作汇报后,就驻村工作人员调整、扶贫整改作了讲话。他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一年的工作,指出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紧紧围绕同力村和贫困户脱贫退出总目标,狠抓主导产业培育发展,山茱萸和中蜂养殖已经增收显效;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里交通、用电、用水、就医等条件明显改善;狠抓扶贫惠农政策落实,农合、"大保"、健康、教育、两房建设、低保五保、兜底保障、扶智扶志等政策全面兑现到户;狠抓四支队伍建设,村党支部引领能力显著提升,党员扶贫作用发挥充分,各方帮扶力度不断加强;狠抓驻村干部自身建设,干部在艰苦条件下磨炼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在攻坚战斗中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深入基层中培养了为民办事的情怀,强化了西职铁军的作风。
      张理书记结合这次驻村干部调整强调,一要做好新老交接,交接好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交接好经验,确保帮扶水平不断提升,交接好作风,持续体现"严实细"。二要珍惜机会和平台,珍惜党和组织信任,不辱使命,珍惜驻村锻炼平台,努力提升,珍惜施展才干机会,在扶贫的重要岗位上建功立业。三要关心驻村人员工作和生活,为驻村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多出实招,务求实效,以同力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根本工作目标。
      针对同力村扶贫整改工作现状,张理逐条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并表示,西职院今后帮扶力度还要加大,学院将加强各方协调,帮助通组道路等大项目尽快落实,将加大投入,提升保障,努力补足资金缺口。厚畛子镇和同力村相关负责人对学院的帮扶工作和帮扶干部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为村民送上慰问品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理实地考察同力村情况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与村民亲切交流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理察看同力村党支部承诺践诺公示栏
 
      实地考察中,张理查看了同力村的地形地貌和农作物长势,又沿着山路到几户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交流,详细询问了村民的身体、住房、吃水用电、儿女就业、务工收入情况,以及中蜂养殖和山茱萸种植的增产增收情况。详细了解每一项帮扶政策在村民家里落实是否到位、每一项措施是否精准对路,鼓励他们相信好政策、用好好政策,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依靠勤劳和科技,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学院脱贫办、组织部负责人及新老驻村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