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个油菜新品种通过国家登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4 10:20:37   本站原创   人气:3253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油菜研究中心选育的两个油菜杂交种西油2号、西油3号通过国家非主要农作物新品种登记,并由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并颁发证书。这是2016年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生效后,首批通过国家级农作物新品种区试并获准登记的油菜新品种(不包括已审定品种的登记)。
      西油2号为半冬性三系杂交种,2015、2016年参加国家黄淮组区试平均亩产251.87 kg,比对照秦优7号增产9.0%,产油量增加12.08%。低感菌核病。比对照早熟0.5天。芥酸含量0.0%,硫苷含量20.83μmol/g(饼),含油量44.63%。
      西油3号同样为半冬性三系杂交种,2014、2015年参加国家黄淮组区试亩产233.28kg,比对照增产7.1%,产油量增加11.21%。2016年生产试验亩产232.13kg,比秦优7号增产11.4 %。低感菌核病。比对照早熟0.9天,千粒重超过4g。芥酸含量0.05%,硫苷含量23.79μmol/g(饼),含油量43.32%。
      这两个品种适宜黄淮冬油菜区(江苏和安徽两省淮河以北,河南,陕西关中,山西运城,甘肃陇南)及相似气候条件区域种植。西油系列品种整体具有花期集中灌浆快、早熟、高产、抗倒伏、耐密植等良好特性。西油3号株型特点是茎秆粗壮、分枝及角果粗长、籽粒饱满。西油2号株型较矮、角果密长、籽粒密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区试亩产超过250kg的冬油菜品种。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