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运学院开展走进梁家河系列专题党性教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3 18:05:06   本站原创   人气:3366
来源:陕西工运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强化党性教育,近期,陕西工运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走进梁家河等系列专题党性教育活动。
      ——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认真阅读《梁家河》,掀起学习热潮。2018年 5月份,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后,为扎实推进《梁家河》的学习宣传工作,陕西工运学院党委及时购买《梁家河》学习教材,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诵读,结合学习情况,每位党员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
      ——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赴梁家河进行现场教学、学习。5月28日,该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所在地——梁家河进行专题学习活动。
      到达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后,党委书记余华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梁家河》要领悟三点:一是要领悟总书记情系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高尚情怀;二是要领悟总书记尊崇劳动、热爱劳动的崇高思想,高唱“中国梦、劳动美”这个主旋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三是要领悟领会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要从梁家河的大学问中汲取营养。
      该院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的村史馆、铁业社、沼气池旧址、知青旧居等,现场了解了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打坝、建沼气等生活、工作和劳动的场景,真切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群众、为人民群众谋实事、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坚韧不拔的实干精神和为民情怀。通过现场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教育,启迪全体党员同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做实事的崇高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造福的初心、坚持追求真理的精神、保持埋头苦干的作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陕西工运学院组织进行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

      ——组织党员同志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等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5月29日,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赴延安革命纪念馆、七大会议旧址、老一辈革命家故居――杨家岭、枣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陕西工运学院组织进行延安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

      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系列党性教育学习活动,以《梁家河》红色教材为抓手,以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为鲜活教材,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