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专加强网络文化建设 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2 13:03:00   本站原创   人气:2179
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近年来,西安医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话语权,抓紧抓实网络文化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建立了董事会关心支持、党委主导实施、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全校上下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把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在新媒体建设领域,该校以“两微一端(微信、微博、校网站新闻客户端)”为中心,对涵盖全校五系一院三部、各个党政职能部门以及百余个学生团体在内的新媒体矩阵建立了有效的管理机制,使新媒体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坚强阵地,成为展示师生创意、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有效平台。学校始终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通过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拆弹专家》,举办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会,党章朗诵、理论学习、党史学习交流会、党员代表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并进行网络宣传报道,在网络上唱响青春主旋律,使“学党章、悟党史、跟党走”等理念信念教育通过网络宣传更加深入师生思想。
      该校主动作为,遵循网络传播的特点和规律,积极鼓励传统校园媒体在各类网络社交媒体上“排兵布阵”,紧跟主流、结合学校实际策划开展网络专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大学生作为网络活动的主体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将创新机制作为坚强动力,讲好“医专故事”,弘扬“医者仁心”、“奉献精神”,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引领思想政治工作的正确方向。
      ——坚持凝聚网络教育合力,营造清朗思政网络空间。在新形势下,该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和创新高校网络平台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动力和导向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通过规范校内自媒体管理,监督检查各二级网站的运行更新,时时关注网络思潮动向,选派青年教师参加省内外培训,成立校报社、校广播台等多种形式,逐步培育一支精干的、富有创造力和活力的新媒体队伍,壮大校园主流舆论。
      ——坚持打造育人实践特色,营造宣传舆论工作新格局。该校始终把丰富内涵作为网络文化建设的主攻方向,将师生社区义诊、扶贫、公益活动、医学人文精神宣传、重大节日纪念日活动、优秀学生及校友等,通过新媒体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推动传统文化精神在网络前端发声。开辟校报社、校广播台等新媒体学生工作团队,将学校“5·12康富杯护理技能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护理技能大赛成果展”等一系列生动活泼的活动和内容搬上网络,将协同互助作为工作基点,努力提升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实效性以及校园媒体聚合传播能力。(文/张露)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