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期劳动模范研修班在陕西工运学院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1 16:47:45   本站原创   人气:6410
来源:陕西工运学院
      2018年6月3日至8日,由陕西工运学院承办的首期陕西省劳动模范研修班在西安举行。


陕西工运学院承办全省劳动模范研修班
      
      陕西省50位全国和省部级劳动模范、中央、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陕西工运学院党委书记余华,院长韩睿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余华主持。
      开班仪式上,余华代表学院对来自全省的劳动模范表示欢迎。赵霞代表省总工会致辞并讲话。赵霞指出,本次全省劳动模范研修班的举办,是省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赵霞强调,积极开展劳模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劳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既是尊重劳模、关爱劳模、服务劳模的基础性重要工作,更是迈向制造强国战略行动纲领的必然要求。各级工会为劳模更新知识创造条件,进一步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大国工匠”的时代风范,造就一大批政治坚定、专业过硬的新时代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高素质专业人才,是工会组织发挥教育职能的重要使命。赵霞要求省总工会经济部等相关部门要指导和协同工运学院,切实发挥教育培训优势,结合实际,针对劳模的需求和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法和形式,制定科学、完善的教育培养计划与方案,统筹安排,把针对性与实效性结合起来,根据不同班次学员的特点,认真做好各项学习、生活安排,真正做到助力劳模成长、关爱劳模发展。
      本次专题研修班,劳模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回信精神、劳模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劳模文化素养提升、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等专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研修班组织开展了劳动模范、“三秦最美”系列代表进课堂活动,薛小永、王卉、哈海霞三位劳模学员进行了事迹交流,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鼓舞身边人,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同时,研修班还组织进行了观摩劳模创新工作室等现场教学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劳模研修班是本年度省总工会、陕西工运学院举办的首期劳模研修班,教育培训受到了劳模学员的充分肯定,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劳模研修良好开局。根据省总计划安排,陕西工运学院将陆续承办多期劳模研修班。
      据悉,陕西省总工会自20世纪90年代在陕西工运学院开始举办劳模班,通过陆续举办的多期劳模培训班次,先后共有220多人被录取到陕西工运学院劳模班学习深造。全国劳模赵梦桃小组第六任组长韩玉梅在陕西工运学院学习的情况曾在陕西日报头版以“今日韩玉梅”为标题进行过专题报道。劳模班的举办,满足了劳动模范渴求知识、提升学历与素质的愿望,为陕西乃至西北地区培养了一批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劳模班中的大批学员后来相继走上重要的领导岗位。通过举办劳模班,陕西工运学院充分发挥了工会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为劳模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条件,对于促进劳模教育培训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