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多举措推进“双百工程”脱贫攻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8 19:05:06   本站原创   人气:2032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为充分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努力做到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迅速成立工作机制,制定结对帮扶实施方案,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和成效。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要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西安外事学院从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要求出发,全面贯彻落实实施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
      ——深入调研,制定帮扶计划。该院整体谋划、统筹兼顾,深入调研,了解帮扶地区当地的县情、村情、民情、教情,扶贫领导小组的成员多次到结对贫困县进行调研。并先后多次派工作队参加省、市、县三级部门召开的精准扶贫培训会,通过培训学习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并对贫困户进行了建档立卡。
      ——采取多种措施,扶助家庭困难学生。该院针对建档立卡户学生情况,采取多种形式扶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是设置助研岗位,为建档立卡户学生提供锻炼机会,给予相应的报酬。二是充分利用众创空间、科技创新大赛、学术活动等多种创新创业平台为学生提供学习机会,提升其专业技能,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贫先治愚,把下一代的教育工作抓好,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是扶贫根本之策。下一步,西安外事学院将以贫困户为工作对象,以项目为抓手,以增加贫困户收入和改善其生产、生活条件为目的,强化扶贫主体与帮扶单位的协作联动,信息共享和措施同步,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双百工程”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