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8 18:42:05   本站原创   人气:1239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8年6月5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指导,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与该校领导座谈交流。该校党委书记郑晓静,校长杨宗凯,副校长李建东、石光明,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处长张建华出席座谈会。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并座谈

      郑晓静代表该校对雷朝滋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对科技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说,该校具有鲜明红色底色,自建校来,该校始终坚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培养了大批合格、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晓静表示,十八大以来,该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引领和辐射作用不断加强。当前,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部署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深入推进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举措落到实处。她期望上级部门多指导、多给西电发展提宝贵意见,多关心、多到学校传经送宝。
      会上,杨宗凯从历史沿革、建设现状、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西电科大情况。李建东汇报了西电科大“军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石光明汇报了“人工智能+教育”相关情况,微电子学院院长张玉明汇报了“低能耗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
      雷朝滋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来该校调研考察,令人印象深刻。他指出,该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要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传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培养有家国情怀,能担大任、做大事的优秀人才。
      雷朝滋指出,该校要以双一流学校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发展树立新的参照系,进一步明确自身在国际坐标中的定位,努力实现从跟跑到原创引领的转变。他表示,学校应以重大应用目标为导向,加强系统布局,在国家急需和高度关切的领域,积极响应号召并做出应有贡献,产出重大的成果、凸显学校贡献。学校应着眼于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的突破,发挥军民融合优势,将“点”上优势变为“面”上优势,提高显示度和支撑度,让成果服务于国家需求。他希望学校不断改进育人思路和模式,树立科教融合理念,用一流师资和一流育人环境培养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一流人才。
      该校党政办公室、科研院、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