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外交国务部长代表团来西安外国语大学访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7 14:51:11   本站原创   人气:5267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8年5月16日上午,巴基斯坦前外交国务部长塔里克·法塔米阁下来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访问,随行的有法塔米夫人、国民议会议员扎赫拉·瓦杜德·法塔米女士、前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乌丁·穆罕默德先生、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副校长李雪茹亲切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关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副校长李雪茹亲切会见了巴基斯坦前外交国务部长塔里克·法塔米阁下
      
      王军哲首先对法塔米阁下的专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促成此次来访的扎法尔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西外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西安外国语大学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通用语种的开设与建设。到今年下半年,西安外国语大学外语语种将达到26个,包括乌尔都语、波兰语、印尼语、罗马尼亚语、白俄罗斯语、希腊语等。为更好地服务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及地区经济发展,西安外国语大学及时调整办学定位和方向,调整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出“外语+专业”、“专业+外语”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学校注重区域焦点问题研究,相继成立了11个国别与区域问题研究中心,填补了我省在中东欧专项国家和西亚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研究领域的空白,为新丝绸之路国情研究添砖加瓦,提供智库支持。王军哲进一步强调,远亲不如近邻,此次代表团是继去年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阁下到访的第二个高级别政府代表团。他希望法塔米阁下能加入到西外的专家团队,为中巴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乃至世界的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巴基斯坦前外交国务部长塔里克·法塔米阁下为西安外国语大学题词表达美好祝
      
      法塔米对王军哲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国际合作交流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赞赏与钦佩。他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成立,这就足以说明当时的中国对教育发展的重视。而当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与落实,他因工作关系,能陪巴基斯坦总理和中国领导人多次会晤,深感荣幸和骄傲。法塔米先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涉及全球的经济与发展,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好朋友、老朋友,巴中友谊如同钢铁一般坚实牢固,世代相传。他将不遗余力为巴中人文交流搭建更广阔平台,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谈后,法塔米前外长为西安外国语大学题词表达美好祝愿。


巴基斯坦前外交国务部长塔里克·法塔米阁下一行到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座谈

巴基斯坦前外交国务部长塔里克·法塔米阁下与西安外国语大学领导合影
      
      随后,法塔米阁下一行来到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座谈,并做了关于当今巴中关系、巴基斯坦与世界局势的精彩发言,现场互动热烈。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