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学院在商南县举办特色产业扶贫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5 15:58:31   本站原创   人气:2476
来源:高等教育处 西安财经学院
      2018年5月16-22日,西安财经学院携手商南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依托“西安财经学院商南县农民培训基地”,在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吉河社区举办特色产业扶贫培训班。


西安财经学院特色产业扶贫培训活动农家乐烹饪技术培训现场
      
      培训为期6天,内容包括农村实用知识与法律常识、食用菌种植技术、餐饮业服务礼仪、食品加工与烹饪技能等。其中,农家乐烹饪技术专题由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执委、中国烹饪大师、西安财经学院后勤集团餐饮总监陈立副教授主讲。
      陈立采用理论讲授与实训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指导学员掌握一定的食品加工与烹饪技能,提高他们的法律责任和食品卫生的安全责任,强化他们的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知识教育,提高了农家乐业主烹饪技术和科学管理水平。
      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观看并记录每道菜肴的制作技艺及注意事项。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技能培训非常有价值,既可以使农村劳动力掌握一项或多项技能,又可以使农民脱贫、增收、致富。村民高兴地说:“我们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等技术学好了,一定用最好的食材、最好的烹饪技术、最好的味道,招待广大游客!”
      近年来,西安财经学院以农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为载体, 不断加大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工作力度,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理念,使培训与农民群众实际需求精准对接,确保学员们通过培训掌握学得会、用得上、能致富的实用技能,有效提高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