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师生党员到略阳开展扶贫走访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5 14:52:32   本站原创   人气:9934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2018年5月28日至29日,在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文教授的带领下,水力学所教工支部魏炳乾教授、张巧玲老师,水力学研究所及水动力模拟与水灾害管理研究组侯精明教授、农工系教工支部白丹教授、动力系教工支部于龙老师、行政支部陈彦伟老师、水环境模拟师生党支部部分成员一行9人赴略阳县水利局、何家坪村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为白雀寺八一中心小学捐赠文具用品

      程文首先慰问了该校驻村第一书记张武和村委会主任何金武,随后到略阳县白雀寺八一中心小学拜访,并代表水力学研究所及水动力模拟与水灾害管理研究组将文具用品捐赠给白雀寺八一中心小学。


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程文、白丹、魏炳乾、侯精明等四位教授在略阳县“水利与环境技术”培训会上作专题报告

      期间,程文、白丹、魏炳乾、侯精明四位教授应略阳县水利局局长张建国、副局长王志文邀请,参加了水利局举办的“水利与环境技术”培训会,并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结合的方式,分别围绕流域水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节水灌溉技术、山洪灾害的野外调查与灾害评估、城镇水利科技发展及应用等主题,为该县40余位水利系统工作人员讲授专题报告,拓宽了水利工作者对水利与环境的认识。
      在张武的带领下,张巧玲、陈彦伟、于龙等老师和水环境模拟师生党支部部分成员赴结对帮扶户进行走访慰问。为动力系结对帮扶对象王正富带去了米和食用油,详细了解其家庭近况;在学院帮扶对象曹兴辉家,学院带去了生活用品和学习文具,深入了解其生产生活和孩子教育问题,同时,针对中草药猪苓滞销问题,学院已为其联系了收购公司,帮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曹兴辉表示,愿意通过扩大猪舍面积等措施,利用养猪、养鸡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在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会积极联系该校水利水电学院进行解决,增加早日脱贫的信心。
      此次走访调研,充分发挥了该校在人才和科研方面的优势,深化了该校水利水电学院与略阳县水利局的交流合作,加强了与帮扶对象的沟通与交流,并根据帮扶对象的想法和实际条件,制定了更加符合农户需求的帮扶计划,为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