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5 12:11:44   本站原创   人气:22094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8年5月21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办公室一行8人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该校军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
      双方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魏建锋,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柳林,该校校长杨宗凯,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出席。副校长李建东主持座谈。


中共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办公室一行8人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军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
 
      杨宗凯指出,该校出身于军队,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始终不忘初心:包括十余位院士在内的该校毕业生,很大一部分到国防军工单位和重点研究所担任总师或从事技术骨干等工作;学科建设过程中,该校很多课题服务于军口,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杨宗凯表示,该校电子信息学科布局较早也较为完整,网络安全、雷达、半导体等多个学科优势明显,实力雄厚,民用前景广阔。该校也在校企、校政、校所合作方面做了很多尝试。由该校主导的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新谷暨西安电子谷已经破土动工。未来,军民融合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方向。
      杨宗凯强调,西安已成为国家军民融合试点“一省两市”城市之一。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军民融合,努力在这一领域大显身手,是该校人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他希望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能够和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形成合力,在一流学科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该校更多精准政策支持。
      座谈会上,李建东介绍了该校情况及学校军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该校通信工程学院盛敏教授汇报了西电参与中航科技集团“鸿雁”项目计划及工作情况。
      魏建锋发表讲话。他说,高校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此次调研,一是想了解该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就如何在高校开展军民深度融合问计于该校,三是以进一步搞好服务为出发点,调研该校的相关需求。
      魏建锋表示,听了该校的汇报,非常震撼,感觉该校在全员协同、系统性、多领域地推进电子信息学科军民融合工作,特别是“7111”体系完备,让人印象深刻且信心倍增。
      魏建锋指出,军民融合工作与学校相关的主要包括示范区和基地建设、产业链企业建设、标志性项目建设、重量级品牌打造四个层面。希望日后和学校能够加强联系,共同努力,争取在以上领域实现突破。
      该校党政办、科研院/军工科研处、人事处、资产经营公司、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部分学院教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后,魏建锋一行还考察参观了该校宽带隙半导体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和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