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31 18:43:08   本站原创   人气:2584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3月至5月,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以“阳光护航捍卫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育活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2018年3月22日下午,该院团委、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联合主办了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为大家带来的手语操《奉献一份爱》,用无声的手语传递着人间的温情和爱心,掀起了启动仪式的高潮。文艺演出结束后,在场的200余名师生在主席台前齐声庄严宣誓,立志成为一个懂得爱自己,懂得感恩,懂得传递温暖与爱心的人。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剪影
 
      ——心理情景剧大赛和摄影大赛。该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了“心舞台”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经过各系精心编排、初赛筛选和学院预赛,6个节目进入决赛。同学们把在学习、生活和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用戏剧化的方式呈现,并融入心理学知识、原理和技巧,一段段妙语连珠的对白,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赢得台下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最终教育系《网瘾少年》获得一等奖,药学与医学技术系《谁的青春不迷茫》、医学系《小时贷》获得二等奖,院学生会心理部《沟通从“心”开始》、经济与管理系《“贷价”花样年华》、教育系《乡村教师》获得三等奖。还举办了以“寻找身边最美微笑”为主题的“心发现”摄影大赛,鼓励学生用善于发现美的心灵和镜头诠释多姿多彩的笑容,70余件摄影作品折射出同学们丰富、快乐的校园生活以及当代大学生健康的青春活力,通过在“汉职院心灵驿站”微信公众号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趣味心理运动会剪影
 
      ——趣味心理运动会。该院学生会心理部组织策划并在该院田径场举行了趣味心理运动会,对同学们的脑力、体力、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行综合考验。来自该院各系的1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默契大比拼”“你比我猜”“袋鼠跳跳跳”“有轨电车”“无敌风火轮”“同心击鼓”“地雷阵”等项目的比赛。同学们在比赛的过程中互相支持配合,享受比赛和团队合作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尽情绽放青春的光彩,10名同学获得“活力之星”称号。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老师合影留念
 
      ——心理美文诵读、心理电影赏析、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文化节期间,该院在校的197个班级的学生,在班主任和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指导下,利用晨读、自习时间开展了心理美文诵读活动,并撰写读书心得,创办读书手抄报,开展心得分享主题班会。帮助同学打开心扉,关注自身和他人心灵成长,深入沟通交流,提高同学们的凝聚力,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该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了《幸福密码》等多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还为同学们放映了16部经典心理电影,100余名同学在“观影墙”留下观影感言。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该院准备了七彩便签条,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写下对自己最真诚的鼓励和祝愿,贴在节日海报墙上,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该院将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搭建平台,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文/单园 祖萱)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