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公寓管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30 17:42:54   本站原创   人气:4755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促进学院平安校园建设稳步推进。
      一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构建校园安全管理长效管理机制。修订完善了《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公寓楼门禁制度》《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与住宿学生签订了《住宿学生安全管理协议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督促学生自觉执行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尽可能减少发生安全事故。
      二是强化管理队伍建设,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组织召开800余名宿舍舍长会,总结近年来学生公寓发生事故的原因,要求各宿舍长汲取经验教训,严防不安全事件发生。每周召开科室会,每月召开学生会和宿管员会,每学期召开舍长班长会,定期对班主任辅导员、宿管队伍进行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和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培训,树立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规范工作意识。
      三是加强巡查检查,防患于未然。公寓管理人员每天课余时间对公寓楼进行巡查,每周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抽查,每月联系各分院、保卫处、总务处对宿舍进行大检查。检查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二级学院,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进行整改。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四是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人员信息网络建设,提高管理交流的实效。为公寓管理人员建立QQ群,为宿舍舍长建立微信群,便于相互沟通交流,提高管理工作实效。有关公寓安全管理事项和安全方面的动态信息,通过群组进行通知,出现安全隐患或发现安全问题,可以第一时间用群发消息进行提醒,以便相关管理人员及时进行处理。
      五是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定期为各宿舍舍长进行心理辅导,组织学生观看励志心理电影,为提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