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与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30 11:44:20   本站原创   人气:4681
来源:长安大学
      近日,长安大学与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校企协同育人。
      ——长安大学与山东华鉴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日前,山东华鉴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奎基、副总经理高建军一行二人到访该校进行交流座谈,并在该校学术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与该校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该校副校长贺拴海出席座谈会,科技处、公路学院、建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该校科技处处长韩玲主持。
      签约仪式上,贺拴海代表学校对山东华鉴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莅临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多个学科专业与公路交通行业紧密相关,拥有行业内权威的学术性刊物,已经持续培养了多层次的公路交通人才,产出了诸多前沿的科研成果。学校与山东华鉴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此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更加拓宽了交流合作的空间,希望双方利用好合作平台,互惠互利,加强产学研实质性合作,为交通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梁奎基对山东华鉴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工程业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长安大学的专家团队通过项目合作对其公司的工程技术攻关有着很大的帮助,期望借助学校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工程检测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升企业发展的整体水平,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道路桥梁工程、建筑工程、人防工程等的试验检测与鉴定评估以及工程信息管理系统研发等工程检测及相关技术服务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山东华鉴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程试验检测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专业化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各省市公路市场、建工市场、市政市场、人民防空系统、铁路市场及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公司拥有国家级实验室,面积10000平方米,固定资产5000余万元,仪器设备600余台(套),能满足公路工程、交通工程各类实验研究的需求。
      ——汇通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到访该校并进行合作项目座谈。汇通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忠山、荣庭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范新明、汇通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技术中心、设计部、西安分公司负责人等一行九人到访该校进行交流座谈。贺拴海出席座谈会,科技处、社会合作处、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公路学院、环工学院、材料学院、建工学院、土地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课题组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韩玲主持。
      会前,该校校长陈峰在贵宾室会见了张忠山一行,对张忠山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长安大学是交通行业特色鲜明的学校,已被列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与汇通路桥集团具有深厚的合作渊源,期望双方能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科研共同推动公路建设、环境环保等领域的技术进步及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贺拴海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校区规划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优势与特色。他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着超常规建设和转变发展方式等多重任务,希望充分发挥长安大学在高端人才聚集和交通领域前沿研究优势以及汇通路桥集团在市场化及工程技术方面的优势,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实现共赢。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路基工程与地基处理、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水泥混凝土路面、桥梁工程、涵洞工程、水处理技术等专业领域的联合项目申报、促进行业先进技术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促进标准规范合作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
      汇通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多元化集团化企业,目前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四个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同时还具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公路养护资质一类和二类(甲级)、试验检测交通部综合乙级、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等多项资质。经营范围涵盖公路、桥梁、隧道工程建设与养护、市政建设、房屋建筑、试验检测、土地整理、国外路桥工程施工、劳务派遣、PPP投资项目等领域。
      ——吉利控股集团 长安大学“吉先锋俱乐部”签约仪式举行。日前,吉利控股集团·长安大学“吉先锋俱乐部”签约仪式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彪晓红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该校学生就业处处长徐卫主持。
      会前,彪晓红在贵宾室会见了吉利控股集团梦想公园大项目常务副总指挥黄勇等一行8人。她对黄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展交流深度,丰富交流内容,共同促进事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和学校进步助推助力。
      黄勇对长安大学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就吉利控股集团的历史发展、经营现状和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签约授牌仪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教育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一同参观了汽车试验场。
      该校学生就业处、学工部、渭水校区办、教务处、社会合作处、汽车学院、机械学院、电控学院、信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亦驰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