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医养结合”基地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8 17:31:06   本站原创   人气:7092
来源:西安医学院
      西安医学院为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结合自身特点及社会需求,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及“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建设,使该院与企业、该院附属医院与社会通力合作,力求实现双赢甚至多赢的局面。
      ——产学研基地建设。2018年5月11日,该院与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誉远北京总部顺利举行。该院院长杨帆指出,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以创建医科大学为目标,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学院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目前,要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学院必须要走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道路,要开门办学,走出去请进来,打破校园围墙界限,与企业合作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他表示,作为经济实体的企业,是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产学研基地的建立是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希望能够通过校企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挖掘中医药资源,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达到校企互惠互利双赢局面,促进国家中医药事业跨越发展。
      西安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指出,中医药发展必须要进一步挖掘、探索、凝练、形成科学技术,最终要实现中医药智慧全球化,必将依托产学研基地平台,建立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创建中药研究院,提供中药研发的安全性、有效性,多出科研成果,推动中医药的发展,造福全人类。西安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介绍了广誉远企业文化、古法炮制工艺与产品以及非凡的过去和卓越的未来,希望产学研基地的建立,不仅在科研上有所突破,在大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也有更好的合作,并有意与该院联合,建立西安医学院“广誉远班”,选拔一批优秀的复合型困难学生,从入学到就业,全部由广誉远承担,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就业的号召。


西安医学院院长杨帆与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张斌董事长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西安医学院院长杨帆与西安东盛集团郭家学董事长共同为西安医学院—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
       
      ——“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建设。2018年5月16日,该院附属汉江医院与汉中市东方老年公寓“医养结合”签约仪式在东方老年公寓举行。东方养老集团董事长张素艳指出养老事业是国策、是民生,关系到我党“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关系到国家大健康治国方针,当前,我国的养老事业刚刚起步,没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医养结合更是处在探索阶段,必将会面临很多困难。他希望在党中央正确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在各界人员的支持下,与东方养老携起手来,精诚合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机构养老、社区养老、智慧养老和养老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努力打造医养结合特色,为汉中和陕西养老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让更多步入夕阳的老年人享受到党的温暖、东方的阳光。


西安医学院附属汉江医院院长欧阳平(前排左)和东方养老集团董事长张素艳(前排右)签订协议

      据悉,附属汉江医院将定期免费为东方老年公寓的老人进行医疗体检,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医疗保健和健康咨询,对需要住院治疗的老年人及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紧急救治等服务。同时,长期派驻医务人员在老年公寓提供护理、健康咨询、康复训练,每周定期派医生进行查房等相关服务。通过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资源统筹规划、相互融合、相互衔接,让老年人享受到科学、便捷、优质的全方位医疗服务。
      本次签约活动,有效的推进了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公立医院牵手养老机构建立医养结合,打通了养老机构与医院之间资源割裂的状态,形成了双赢甚至多赢的局面。养老机构可以整合医院的医疗资源,提高为老人服务的能力,医院可以树立社会公益形象,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及医疗服务的覆盖面;让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