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第四届“双代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8 11:53:05   本站原创   人气:1510
来源:延安大学
      2018年5月24日,延安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176名“双代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延安大学主席团主席、党委书记薛义忠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金锁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快推进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扎实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全力推进以新校区建设为核心的外延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共同思想基础进一步筑牢;二是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三是坚持以学科统筹学校各项工作,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四是坚持科研强校,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机制,整体科研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五是坚持把教师队伍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第一资源,不断加大政策调整力度,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六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着力推进综合改革,高水平大学建设活力和动力进一步激发;七是坚持开放发展,着力吸纳办学资源,学校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八是坚持以师生为本,着力改善民生,师生获得感不断增强;九是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党的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政治保证更加坚强。
      张金锁指出,2018年是学校实现“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揽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延安大学加快建设发展的意见,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扎实推进“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追赶超越”方案实施,为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建设打牢基础。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支持延安大学加快建设发展的意见;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强科研工作,增强服务地方能力;五是坚持引育并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六是深化综合改革,增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生动力;七是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八是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和校区搬迁;九是加强内部管理,增强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十是坚持改善民生,提升服务保障支持水平;十一是加强管理,推动附属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十二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延安大学第四届“双代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现场
      
      张金锁激励全校师生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紧密团结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态度,扎实工作,合力推进,为实现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把学校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而努力奋斗!以阶段性的办学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一周年交出合格答卷!
      随后,该校副校长陈华从改革发展的必要性、改革方案的制定过程、方案设计的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方案框架和核心内容等四个方面,对《延安大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同时印发了该校总会计师范育琳代表学校提交的学校财务工作书面报告,该校工会主席白泽生代表学校提交的工会工作书面报告,该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曹晓琴代表工会提交的工会经审书面报告和该校工会副主席雷志强代表工会提交的提案工作报告。
      薛义忠要求与会代表认真审议讨论各个工作报告以及职称改革方案等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代表团团长负起责任,组织代表认真讨论审议,并做好记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分为六个代表团,分别在各分会场进行了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