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学院举办技能培训班助商南县脱贫致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8 11:52:30   本站原创   人气:1385
来源:西安财经学院

2018年5月16—22日,西安财经学院携手商南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依托“西安财经学院商南县农民培训基地”,在金丝峡镇太吉河社区举办脱贫致富技能培训班。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执委、中国烹饪大师、该院后勤集团餐饮总监陈立副教授主讲农家乐烹饪技术专题。



西安财经学院在商南县举办技能培训班

      本次脱贫致富就业技能培训班,旨在通过精准培训,强化技能训练,让贫困人员掌握一技之长,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有力保障,最终实现“培训增技能、就业促脱贫”的目的。培训为期6天,内容包括农村实用知识与法律常识、食用菌种植技术、餐饮业服务礼仪、食品加工与烹饪技能等,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
      培训中,陈立运用理论讲授与实训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参训学员掌握一定的食品加工与烹饪技能,明确餐饮服务工作的法律责任和食品卫生的安全责任,强化对参训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知识教育,着重提高农家乐业主烹饪技术和科学管理水平。
      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按照农家乐的菜式,陈立手把手、面对面的传授原料加工知识、饮食营养卫生、厨房管理、服务礼仪、烹调技能操作等专门技能知识。
      该院始终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紧密契合商南县地方需求,设置丰富的培训“菜单”,开展多种形式的涉农教育培训活动,让贫困群众愿意来、听得懂、学得会、能见效,助力打造贫困地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