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医派专家论证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4 18:33:44   本站原创   人气:8354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近日,长安医派专家论证会暨“陕西中医药文化及长安医派学术脉络研究”项目工作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5125会议室召开。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陕西省中医药文化暨长安医派学术脉络研究”项目负责人、该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教授,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副校长唐志书教授,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医药学会主要负责同志、该校和全省中医药文化、医史文献、基础理论、临床研究及对外交流等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该校原校长周永学教授主持。


 长安医派专家论证会暨“陕西中医药文化及长安医派学术脉络研究”项目工作会在陕中大召开

      马光辉指出,建立长安医派是中医药自身发展的需要,是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的需要,是建设中医药强省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建立发展长安医派的必要性、紧迫性。要尽快成立长安医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长安医派专家委员会及长安医派研究中心,搭建长安医派研究发展组织架构,启动传承研究发展工作。
      刘勤社表示,学校将有效整合多方资源,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全力落实各项保障条件,为建立长安医派打好坚实基础,为传承和弘扬陕西中医药文化贡献力量。
      各位与会领导以及省中医药研究院焦振廉研究员、省中医药研究院李耀辉教授,该校邢玉瑞教授、张登本教授、李亚军教授、李永安教授、侯冠辉教授、宋珍民教授等各位与会专家就长安医派的命名、源流、学术思想、代表性传承人及研究发展工作思路与方法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